如若

—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因为曾被温柔的人那样对待,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
这里如若
半壶浊酒 三两诗行 祝君今宵梦长

小生不才

我孤芳自赏顾影自怜

我眼空四海长揖不拜

我落落寡合不因人热


无人与我品旧词,无人与我和新诗

一段岁月一段歌,求取知音求不得

平生无意学琴成,素日懒倦怠画功

小生才浅最轻薄,只为文墨深求索

十年踪迹向此身,又因明月始思人

多少疑心成虚妄,唯有君心不敢忘

请教诸君关心话,莫道酒冷不如茶

敢问诸君谁至尊,哪个不是伤心人

偏是无情最多情,曾一言折煞小生定输赢

小生年少不谙愁,诗中一世最自由

常言道碧落也无边,试问天外可有离恨天

星星夜里少年时,清梦自有流光织

沉思轻叹未成眠,忘却寻常岂等闲

如今又是一度春,飞絮纷纷远行人

真心今仍在,遥敬山与海

小生不才。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