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

—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因为曾被温柔的人那样对待,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
这里如若
半壶浊酒 三两诗行 祝君今宵梦长

我是一个诗人的灵魂

-无名-


我是一个诗人的灵魂

早已厌倦了诗人悲悯的吟哦

终于奋力逃脱

从此在空中游曳

掩没浮沉,孑然一身

再不管百合花前的那座坟


我飘过了城市,飘过了乡村

我听见灯红酒绿风尘里的媚笑

我看到霜花压垮了寄居的白草

阳光下七彩泡沫纷纷碎裂

夜空中流星飒沓没有映照

偶尔想到了那个诗人,那个与我再无瓜葛的诗人

他何必在乎这么多无聊的纷扰

我飘走了

只施舍了一个轻蔑的笑


别说我凉薄

只是当年我把真情留给了他

而真情让他成为了万物的诗人

他却死在了万物之间

他多可笑

生于热爱,也死于热爱

那年他说他最喜欢在悬崖边看着大海

那时他一定不知道

他再也看不见又一度春暖花开


有一天我到了忘川

冥冥中,我静静听着

却听不懂天堂神明的颂歌

是至高的荣耀,也是荣耀的枷锁

眼前地狱业火湮灭又燃灼

明明最炽热,却偏偏最冷漠

我自己把自己驱逐

回归了无尽的夜晚

忽然想再看看人间

为什么汇聚了这么多牵念


漫长的黑暗,冷的决绝

我感受到渐渐凝固的喘息

忽然觉察到一丝阳光的暖意

是谁肯赠予我他最后的余温

艰难抬眼,情绪万千

我又看见了那个诗人

伸手,却无所触及

是啊,那不是诗人

那个诗人已被我亲手推下深渊

这只是他留在世间的影子

正在光明下渐渐消失的影子

评论

热度(6)